泉州市永春生态环境局、福建省泉州美岭水泥有限公司联合开展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21-12-02 09:14 阅读人数:1

  2021年11月30日上午,泉州市永春生态环境局联合福建省泉州美岭水泥有限公司开展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福建省泉州美岭水泥有限公司氨水泄漏突发环境事件”为模拟背景展开。值班人员发现氨水储罐底部管道与罐体连接处焊缝开裂,大量氨水从裂缝泄漏,氨气大量挥发,随即逐级上报,开展前期处置。永春生态环境局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环境执法、监测人员赶赴事故现场。各应急小组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救援工作:警戒疏散组在事故现场拉起警戒线,及时疏散现场人员;现场处置组接上消防水枪,对泄漏点进行喷淋,稀释氨水;事故调查组开展现场调查取证,实时掌握污染发展趋势;应急监测组对污染情况进行监测,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决策提供依据;污染控制组负责清除、控制污染物的泄漏、扩散,控制污染事态恶化。最终,在现场的有效指挥及各应急小组的共同努力下,氨水储罐泄漏事故得到有效控制。

  通过联合演练,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部门及企业在应对突发环境事件中的应急响应、应急处置、现场组织指挥等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