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一行来永开展尾矿库环境风险防控督导调研
2023-07-10 10:18 阅读人数:1

  7月6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坤带队到永春县开展尾矿库环境风险防控督导调研,永春县政府副县长周伯祥、永春生态环境局局长黄慧谦、尾矿库属地乡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李国坤局长一行来到福建省永春三鑫矿业有限公司的尾矿库开展实地督导,现场检查了企业尾矿库环境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查阅了相关内页资料;李局长还认真听取了属地部门日常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尾矿库环境管理中的难点和意见建议。

  李国坤局长指出各责任单位要切实贯彻落实尾矿库环境管理制度要求,加强和规范尾矿库污染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和化解尾矿库环境风险。李国坤局长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防范环境风险。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增强忧患观念,进一步强化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范尾矿库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二是要立查立改,推进问题整治。排查发现的问题,要督促尾矿库所属企业立即组织整改。对于管道破损等可立行立改的问题要马上落实整改,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其他问题要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完成时限,推进问题整治取得成效。三是要常抓长效,建立长效机制。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共同推进尾矿库监管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巡查,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发现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尾矿库环境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