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三季度污染源随机抽查汇总表(泉州市永春生态环境局)
2020-09-30 08:35 阅读人数:1
序号 季度 执法对象名称 对象来源双随机库 双随机执法人员 检查结果
1 第三季度 福建省三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中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县级重点污染源 谢志洞,苏友荐 根据泉州市永春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实施方案》的通知(永环察【2020】3号)精神,该公司属于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内的企业。2020年8月4日上午8点25分,我局执法人员采取非现场执法,利用污染源监控管理系统调阅该公司进水和出水的在线监测系统,调阅时该公司进水在线监测数据为COD268.6mg/L,氨氮7.3mg/L,出水在线监测数据为COD9.501mg/L,氨氮0.065mg/L、总磷 0.108mg/L,总氮2.589mg/L,PH6.47,进水二项指标和出水五项指标均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未发现该公司的在线监测数据有异常的现象。
2 第三季度 永春县玉斗铅锌选矿有限公司 县级重点污染源 谢志洞,陈丽惠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有运行,现场未发现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3 第三季度 永春县坑仔口鑫岩石料加工场 县级特殊污染源 顔禧锋,林碧城 现场检查时,该加工场处于停产状态,现场未发现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4 第三季度 泉州鹏通皮塑有限公司 县级特殊污染源 徐小玲,谢志洞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的仅1条PU涂胶复合布生产线在生产,其余两条没有生产,聚氨树脂生产线没有生产,污染防治设施在运行。PU涂胶复合布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DMF经废气回收装置回收后,高浓度吸收液储存在一个约200立方米的容量池里,委托第三方定期收购,机械设备冷却水经冷却水池处理后回用,没有外排。聚氨脂树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经收集后采用水封处理。现场未发现企业存在环境违法问题。
5 第三季度 福建省长绿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县级特殊污染源 林碧城,顔禧锋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果菜汁和食用菌浓缩汁生产线均处于停产状态,主要污染防治设施有:沉淀池等,现场污水中段收集池正在改造中。
6 第三季度 福建翔达管桩有限公司(永春天马山采石场) 县级特殊污染源 林江华,张泽清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没有生产,污染防治设施在运行,现场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
7 第三季度 泉州市永春聚盛鞋业有限公司 县级特殊污染源 顔禧锋,苏友荐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鞋面加工生产线正在生产,成型生产线没有生产。现场未发现企业有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8 第三季度 永春县福美瓷土加工厂 县级特殊污染源 苏友荐,林江华 现场检查时,该厂没有生产,执法人员对周边环境及附近溪流进行检查,未发现有废水外排问题。
9 第三季度 永春县佳盛瓷土加工厂 县级特殊污染源 张泽清,陈丽惠 现场检查时,该厂没有生产,现场未发现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10 第三季度 百祺(福建)实业有限公司 县级特殊污染源 顔禧锋,陈丽惠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污染防治设施在运行,项目生产废水经设施预处理达标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污县城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该公司使用天然气锅炉。现场未发现企业有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11 第三季度 福建省泉州成斌陶瓷有限公司 县级一般污染源 陈丽惠,谢志洞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有运行,现场未发现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12 第三季度 永春清凤养殖有限公司 县级一般污染源 林碧城,林江华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养殖,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现场未发现废水外排。
13 第三季度 泉州市永春龙翔工艺品有限公司 县级一般污染源 谢志洞,徐小玲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经管道收集至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回用于生产。现场未发现有废水外排问题。
14 第三季度 永春县泉永机械配件有限公司 县级一般污染源 苏友荐,顔禧锋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污染防治设施在运行。现场未发现有生产废水外排的问题。
15 第三季度 泉州市旭晟服装织造有限公司 县级一般污染源 顔禧锋,苏友荐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配套污染源防治设施在运行。该公司有按要求开展企业自行监测。
16 第三季度 福建青铃包装有限公司 县级一般污染源 张泽清,顔禧锋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实际生产规模与验收规模一致。
17 第三季度 永春县长汀煤矿有限责任公司 县级一般污染源 张泽清,谢志洞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没有生产,据了解该公司处于整合基建期,于2019年下半年停产至今,现场未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18 第三季度 永春县一都镇黑沙仑生态养殖场 县级一般污染源 林碧城,苏友荐 现场检查时,该养殖场已自行关停。
19 第三季度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泉州永春蓬壶加油站 县级一般污染源 苏友荐,徐小玲 现场检查时,该加油站正常经营,污染防治设施有运行,现场未发现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20 第三季度 永春得壹醋业有限公司 县级一般污染源 谢志洞,苏友荐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没有生产。
21 第三季度 永春长益养殖有限公司 县级一般污染源 徐小玲,张泽清 现场检查时,该养殖场正常养殖,猪舍地面采用漏缝地面,异位发酵床正常工作,现有生猪养殖规模为存栏生猪350头(含母猪25头)。现场未发现养殖废水外排的痕迹。
22 第三季度 泉州市五虎山冶金粉末有限公司 县级一般污染源 徐小玲,林江华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实际生产规模与环评批复验收一致,现场未发现企业有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23 第三季度 永春县天马生猪养殖场 县级一般污染源 林江华,顔禧锋 根据业主介绍,该养殖场已于2019年4月停止养殖 。现场未发现有养殖的痕迹。
24 第三季度 福建省泉州龙盛陶瓷有限公司 县级一般污染源 顔禧锋,林碧城 该公司已更名为“永春良福陶瓷有限公司”。项目生产废水收集经混凝沉淀处理设施处理后大部分回用生产,部分外排至介福溪支流,项目生产废气主要为废坯破碎、半检及施釉等工序产生的粉尘废气,半检修坯粉尘经袋式除尘处理后排放,施釉粉尘经湿式除尘处理后排放,烘干废气经排湿系统收集后排放,窑炉烧成废气经排气装置收集后排放;现场检查时未发现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25 第三季度 永春县骏发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县级一般污染源 张泽清,顔禧锋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污染防治设施在运行。
26 第三季度 永春县鑫泰矿业有限公司 县级一般污染源 谢志洞,林江华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据了解该公司因市场不景气于2018年11月停产至今,现场未发现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我局要求该公司停产期间要继续做好环境安全隐患排查。
27 第三季度 福建利新德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县级一般污染源 张泽清,林碧城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聚乙烯腐化槽、水塔工序正常生产,聚乙烯塑料管工序没有生产。该公司产生的有机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高空排放。冷却用水循环使用不外排。
28 第三季度 福建省宇领消防实业有限公司 县级一般污染源 林江华,陈丽惠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
29 第三季度 福建省永春雄燕水泥有限公司 县级一般污染源 谢志洞,顔禧锋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污染防治设施在运行,现场未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30 第三季度 永春朝兴养殖有限公司 县级一般污染源 林碧城,苏友荐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养殖,污染防治设施在运行,目前养殖规模为存栏生猪350头,现场未发现养殖废水外排的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