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召开“静夜守护 噪声治理 我们在行动”专题会议,部署专项攻坚行动
2022-10-14 15:04 阅读人数:1

  10月13日上午,县环委办组织召开“静夜守护 噪声治理 我们在行动”专题会议。县纪委监委、政府办公室、公安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局、文体旅游局、市场监管局、永春生态环境局参加会议。县环委办听取了七部门专项攻坚行动工作相关进展情况并部署了专项攻坚行动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落实责任。要求各责任部门继续保持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聚焦噪声污染防治难题顽疾和“点题整治”巩固提升的堵点盲点,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二是采取措施,集中推进。各责任部门要加强12345平台涉噪声扰民信访投诉收集,按照区域、领域、行业、时段、投诉人、投诉次数、办理时限等方面,多角度进行分析研判,梳理确定重点问题清单,严格执行“四个第一时间”快速响应要求,确保噪声扰民可以快速处置。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责任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开展《噪声污染防治法》普法宣传,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四是分头监管、联合攻坚。各责任部门对社会生活、建筑施工和交通运输噪声等污染防治实施监督管理,集中攻坚与常态整治相结合,持之以恒解决夜间噪声扰民问题。强化部门联动,持续开展夜间噪音巡查劝导和联合执法行动,综合采取联合会商、联合行动、联合督导等措施推动难题化解。

  当天晚上,泉州市永春生态环境局、永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开展“静夜守护”专项攻坚行动,对2个建筑工地和1家冷冻库进行夜间噪音巡查劝导。结合“送法入企”活动,执法人员现场发放新《噪声污染防治法》,对噪声排放单位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普法宣传。

  “静夜守护”专项行动以来,永春县共组织开展联合执法13次,执法检查建筑施工场所、社会噪声点位、工业企业共832家次,口头责令整改277起,行政处罚1起,形成“静夜守护”专项典型案例1个,形成重点排查问题清单3处,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161份,县环委办约谈企业主“柔性执法”手段整治噪声扰民问题1次。永春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夜间噪声污染扰民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