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漳平上下游联动,共同整治流域水环境
2023-05-18 15:36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加强上下游联动共治,保护流域水环境安全,5月16日,泉州市永春生态环境局组织永春县农业农村局、一都镇人民政府、一都镇光山村与龙岩市漳平生态环境局、漳平市农业农村局、象湖镇人民政府在漳平市溪南溪支流(尖口溪)上游交接县域开展永春漳平两地上下游水环境联动整治工作,共同推进流域水环境治理。

  联动现场,双方工作人员首先在永春县一都镇光山村召开座谈会,就上下游可能存在的污染源问题,以及流域治水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随后工作人员共同前往一都镇光山村农业养殖地实地察看农业养殖整治情况,排查两地流域污染源入河及水质情况,并同步采样分析,最后共同前往下游漳平市象湖镇长塔村尖口水质自动监测站察看近期水质情况。

  经过本次联动,两地达成共识:一是今后将加强沟通协调,构建信息共享,问题共商的联动机制;二是加强流域联合巡查、联合执法,及时发现解决流域环境问题,共护流域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