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安全防线——永春生态环境局“战疫”工作纪实
2022-03-25 10:50 阅读人数:1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不是医护人员,却夜以继日守护定点医院、医学观察点、封控区、污水处理厂,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协同组织做好涉疫医废、涉疫污水应急处置工作,为抗击疫情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他们就是永春生态环境局的干部职工们。

  3月泉州疫情发生以来,永春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先后到永春北溪文苑、永春酒店、亚洲酒店、南星公租房、盛畔小区医学观察点和辖区封控区等涉疫场所检查涉疫医废、涉疫污水应急处置情况,现场详细了解涉疫医废分类、存放、转运、处置情况,仔细查看涉疫污水消杀情况。严格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加强对涉疫场所监督指导,确保全县涉疫场所的涉疫医废、涉疫污水收集处置规范化、标准化和闭环管理,筑牢辖区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永春生态环境局根据全县疫情形式变化情况,主动响应,提前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每日检查调度辖区涉疫场所,详细查看涉疫医废台账和涉疫污水消杀设备运行情况;对涉疫场所污水进行监测;对永春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进水、出水的总余氯开展监督性监测和对饮用水源地进行环境安全检查,确保涉疫污水有效消杀外排,防止病毒通过医疗废物、生活垃圾进行扩散传播,全力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围绕辖区疫情防控任务,永春生态环境局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下,迅速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全力配合所挂钩的仰贤社区,科学有序地做好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现已协助仰贤社区成功开展四轮核酸检测,有效推进疫情内防工作。永春生态环境局志愿者协助岵山高速口做好入永人员和车辆管理工作,防止不合规人员、车辆进入辖区,牢牢值守疫情外防第一线。
  当家园被疫情侵扰,永春生态环境局每个干部职工都有自己的担当。“执法人员按时到位”“监测人员按时到位”“消杀设备运转正常”“污水监测数据达标”“污水处理厂总余氯正常”“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这些是永春生态环境局工作群最安人心的话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永春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将继续以战斗状态奋战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筑牢辖区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