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永春生态环境局召开生猪规模养殖场污染防治工作会
2022-11-08 15:06 阅读人数:1

  11月4日,永春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县生猪规模养殖场污染防治工作会,全县37家生猪规模养殖场和涉及的12个乡镇政府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生猪规模养殖场污染防治相关文件精神,对当前生猪规模养殖场污染防治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强调。

  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各有关乡镇,各企业主要进一步强化对生猪养殖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乡镇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要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污染防治工作。

  二是加强管理,补齐短板。各企业主要加强对异位发酵床、曝气池、储液池等污染防治设施的巡查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排查养殖废水消纳地真实使用情况,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限期完成视频监控建设运行工作,提升环境管理水平。

  三是强化监管,依法排污。各相关乡镇,永春综合执法大队要加大对生猪规模养殖场的监管力度,强化部门配合和检查指导,对非法排污的企业依法查处,确保生猪养殖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