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监督帮扶小组第二小组到永春县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监督帮扶工作
2023-08-23 10:23 阅读人数:1

  8月17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叶丽萍三级调研员带领福建省监督帮扶小组第二小组到永春县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监督帮扶,市生态环境局、永春生态环境局及属地乡镇负责同志陪同。

  监督帮扶小组一行先后到第三自来水厂水源保护区、湖洋镇阳高水库水源保护区、桂洋镇桂洋村吾塘坑饮用水源地和桂洋镇桂洋村苦坑饮用水源地进行监督帮扶,实地查看了水源地界碑界桩、标志标牌、隔离设施、监控设施等,现场利用无人机对水源地周边环境进行查看,现场调阅了水源地水质监测报告、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等,听取并了解各个饮用水水源地的实际取水情况、供水范围、应急物资储备以及水源地环境整治情况汇报。

  监督帮扶小组对我县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予以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完善饮用水水源地长效监管机制,强化各饮用水水源地突然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和处置能力,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饮水安全。

  下一步,我县将加强部门联动,加大日常巡查,对可能影响水源地水质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立即制止,定期组织监测,及时了解水源地水质情况,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