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牢环境安全防护网——永春生态环境局开展岁末年初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2024-02-07 09:33 阅读人数:1
 2024年春节将至,为确保岁末年初我县生态环境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永春生态环境局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一是增强环境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2月1日,我局组织召开年终岁首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我局环境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加环境安全意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平安顺利过节。
 二是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化解。根据永春县环境风险特征,我局于1月份制定印发《岁末年初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案》,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查隐患、建台账、盯问题、促整改、明责任、重实效,督促企业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1月份以来,我局对我县较大风险企业、尾矿库、化工企业等22家单位开展生态环境安全检查。检查人员对污染物处理设施、危废贮存车间、应急物资储备库、排洪口等设备设施进行细致检查,并通过询问、检查资料等方式了解企业日常管理情况,同时要求企业要加强自身环境应急能力建设,督促企业加强人员培训,定期开展环境应急演练,切实提升环境应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