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泉州幼高专永春校区600名学生集中聆听消防知识讲座
2022-12-02 08:49 阅读人数:1

    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学生们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自救能力,12月1日晚,永春大队应邀来到泉州幼高专永春校区,给600名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

  讲座围绕近年来发生的校园火灾事故案例,向师生讲述了火灾的破坏力和带来的严重后果,对火灾的产生原因、严重危害、隐患自查、预防措施等作了详细讲解。期间,监督员还现场教授了灭火器、防烟面罩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向大家普及了火灾发生后应从消防通道逃生、不可盲目跳楼逃离火灾现场等科学的逃生自救知识,纠正了火灾应对措施中的常见误区,尤其对高层住户的科学逃生路线予以说明,让大家对家庭火灾和校园火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开展这个讲座的主要目的,就是让学生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掌握基本的火灾预防、报警、疏散、逃生技能,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学校保卫科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