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永春:童心绘消防 安全伴我行——“小画家”走进消防站参观写生
2022-12-05 08:55 阅读人数:1

    12月3日上午,永春县翰林创意美术10余名“小画家”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永春大队桃城消防救援站“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用手中的画笔展示消防梦,感受着不一样的红门之旅。

  “看!那是消防车,好威武呀!”“消防员叔叔好。”一到达消防站,小朋友们就被眼前火红的消防车深深吸引住了,纷纷热情地向消防员打招呼问好。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小朋友对消防车辆装备器材进行了实地参观。孩子们或是亲身触摸消防装备、器材,或是“七嘴八舌”地问这问那,消防员都一一为他们做了详细的讲解,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期间,消防员还针对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和心理认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讲解了如何报警、家庭防火、火场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

  最后“小画家”在老师的指导下,以消防车为主题,用画笔描绘出他们心目中的消防,用丰富的想象表达自己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理解,创作出了一批生动的绘画作品。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在拓宽孩子们视野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学习到消防队员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优良品质,并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