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永春县多部门开展高层住宅建筑消防安全联合检查行动
2022-12-15 09:09 阅读人数:1

    为切实加强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监管能力,确保高层建筑整治工作落到实处。12月14日下午,永春消防联合县住建、公安、桃城镇政府开展高层公共建筑消防安全行动,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主要以辖区内的高层住宅建筑为重点,查死角、找盲区,坚决杜绝隐患。检查组先后来到桃城二期、时代广场、福信财富中心等高层住宅小区,通过与物业负责人询问交流,了解小区日常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并对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表》,从高层建筑管理、建筑防火、建筑电气燃气、救援场地等情况,重点对各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器材维修维护是否到位;消防车通道、地下车库和储藏室、楼梯口、电梯口等区域是否被堵塞占用;室内消火栓压力能否保证正常出水;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且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部分楼梯间堆放杂物、建筑消防楼长不明确、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人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提醒相关负责人要认清责任意识,及时整改隐患并落实隐患整改期间的管控措施,同时要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巡查,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从源头防范和遏制火灾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