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永春县各乡镇消防工作站持续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2023-01-12 10:19 阅读人数:1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连日来,永春22个乡镇消防工作站联合综合执法队、派出所等持续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各自辖区农贸商超、餐饮娱乐、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沿街商铺等场所进行节前检查。主要查看电气线路铺设、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以及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其间,检查人员不断叮嘱辖区各单位务必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关键环节,不可麻痹大意,要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节日期间场所消防安全。

  同时,各乡镇还以提升重点人群消防安全意识为主线,面向老、弱、病、残、孤寡、留守等重点人群的消防安全开展上门提醒与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各类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有效筑牢了春节前社会面火灾防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