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永春县消安委办开展冬春火灾防控暨基层网格力量“5+3”专项督导
2023-02-09 10:18 阅读人数:1

    2月9日上午,永春县消安委办公室牵头成立1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石鼓镇冬春火灾防控集中攻坚行动、基层网格力量“5+3” 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实地检查、人员问询等方式,首先查看石鼓镇消防工作站实体化运行情况,并以冬春火灾防控集中攻坚行动推进情况为抓手,以基层网格力量“5+3”落实情况为重点,检查是否研判分析本辖区火灾风险、部署针对性整治工作情况,宣贯落实市安委会、消安委《强化厂房仓库火灾防控工作十五条措施》和开展典型火灾案例警示宣传工作情况。

  期间,督导组随机抽取沿街经营性“三合一”店面、电动自行车、弱势群体等重点场所,核查消防隐患是否排查整改到位、存在显现性隐患,是否存在隐患“回潮”或新增等问题。重点检查是否对火源、“三合一”、电动自行车、易燃材料、弱势群体等5个检查重点开展巡查检查,是否普及畅通逃生通道、防火墙硬隔离、配备消防逃生面罩3项“保命”措施。

  督导组要求,乡镇要当好工作调度的“操盘手”,认真抓好督查问题的整改落实,在本次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务必对照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问题能得到有效整改,确保辖区火灾形势平稳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