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喜迎二十大
永春:桂花香里庆丰收 科技创新迎盛会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2-09-26 11:59 阅读人数:1
  秋分至 丰收时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
  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
  暨乡村旅游推介会
  如期而至


9月23日,我县在蓬壶镇仙岭村永春职专仙岭办学点举办2022年永春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旅游推介会。省乡村振兴促进会执行会长叶木凯,县领导林玉品、周伯祥、郭赐福及省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桂花香里庆丰收,科技创新迎盛会。秋分时节,桃源大地处处五谷丰登、瓜果飘香,今天,人们欢聚在丹桂飘香,白鹤起舞的仙岭村,共庆丰年、分享喜悦,致敬农民、礼赞丰收,用歌舞庆贺佳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活动现场,永春老醋、永春芦柑、岵山荔枝、永春蔬菜、永春佛手茶、永春白番鸭、永春大米和永春香等农产品IP首次亮相,并公布“农产品IP”首批授权名单。同时,对2022年永春县优质水稻品种品质鉴评活动的获奖对象进行颁奖,并为下一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举办地——达埔镇授旗。此外,现场还有农产品展示展销、美食品鉴、花卉盆景和桂花文化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人驻足。


本次活动展现了永春科技创新新成果、农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弘扬传承优秀农耕文化,彰显了永春农民新风采,生动地展示了永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永春调研考察和批示题词精神以及农村农业发展的具体实践。


记者: 许建生 陈培芳 陈小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