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永幼儿园联合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19-03-25 09:18 | 来源:县教育局 | 点击数:1

 

近日,港永幼儿园在永春县巡特警反恐大队、桃城派出所的支持下,联合开展了一场反恐防暴应急安全演练。

演练前,郑晓燕园长召开动员大会,针对演练作了重要部署,并特别邀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警官来园指导反恐防暴应急安全演练。县公安局也非常重视本次协同安全演练活动,巡特警大队的杨国有大队长亲自带队来园现场实地考察,针对学园室外活动场地大的客观情况,反复敲定安全演练具体细节,最终制定了一份精细的反恐防暴演习方案,并实地组织方案预演。

320日下午,洪永栊警官来园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演练前的培训,以生动直观的教学讲解有关反恐防暴安全知识和面对暴力恐怖活动袭击时的现场应对方式,并专门教授了如何正确使用钢叉、盾牌、应急棍等常用警务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321日,演练活动当天,县公安局黄文通局长出席并指导现场。下午300正当孩子们在户外活动的时候,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两名警员扮演的“歹徒”欺骗园保安,突破第一道安全防线,持刀行凶,打倒园内一名执勤保安,保卫室的保安见状第一时间拉起了警报和一键报警系统。听到警报声后,全园立即停止活动,各班教师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引导孩子们逃离到就近安全的教室并关闭教室门窗,学园安全机动小组第一时间紧急出动,拿起防护钢叉并排成有力的组合队形极力制止“歹徒”进入行凶。与此同时,巡特警反恐大队、桃城派出所接到警情立即携带反恐防暴装备赶赴现场,经过几分钟的搏斗成功将“歹徒”制服并带走,学园宣布解除警报,医疗救护小组及时救助受伤保安,各班老师做好班级幼儿的心理疏导工作。演练结束,巡特警大队的颜世荣警官对整个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学园在面对恐怖事件时的快速反应能力,并宣布演练活动顺利完成,同时,给全园师生提出了今后学园安保工作的一些意见和建议。随后,特警叔叔现场还展示介绍了反恐中运用的各项装备,使全体师生零距离感受特警叔叔的风采,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反恐知识安全教育课。

本次反恐防暴应急安全演练,得到了县公安局的大力支持,实战演练当天,县公安局、教育局、桃城镇党委、政府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亲临现场观摩指导。整场活动紧张有序,达到了演习预期效果。“安全第一,警钟长鸣”,只有将日常安全工作落在实处,进一步加强安全演练工作,才能在面对突发事件的时候临危不惧,灵活调度,确保全体师生的安全,共创一方平安校园。(港永幼儿园)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