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永幼儿园指导职校实习生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04-29 15:44 | 来源:县教育局 | 点击数:1

春意盎然,鸟语花香的四月,港永幼儿园涌进了一群充满梦想,朝气蓬勃的身影,他们就是永春职校学前教育17级的同学们。他们将在此开启难忘的实习生涯。见面会上,郑园长对实习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寄托美好的希冀,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满怀信心,用实际行动不断获取经验,最终取得良好的实习成绩。

充满快乐而又紧张的实习生涯开始了。实习生们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深入班级,协助班级老师开展班级活动,将理论知识充分融入到工作实践。一个月的时间里,港永老师团队在专业上不断引领,在生活中温暖关怀,帮助实习老师们获得了快速成长。通过努力,实习生们熟悉了幼儿园一日活动规范的操作流程,提升了课堂教学技能,对幼儿园教师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425日下午,学园组织开展了实习汇报课展示活动。这是对一个月来实习工作的检阅,也是实习工作的总结。在指导老师及实习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一个虽稚嫩但不乏创意,虽青涩但不乏精彩的活动课展现在大家的眼前,点亮了他们职业生涯的起点。

汇报活动结束后,教研组组织实习老师进行集中点评。共同交流总结了教汇报课的亮点与不足,同时对具体的教学环节仔细剖析,使实习生们对活动的设计、组织及互动策略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

一个月的实习生活让实习老师和可爱的孩子、指导老师之间建立了深厚友谊,感受到了港永幼儿园的浓浓的“家”文化,瞧,一张张合影写不完实习老师对孩子们的不舍,寄托了他们对幼儿园的一片深情。

实习最后一天,在学园综合厅举行了“2019年春幼教实习分享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实习生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实习体验和收获,对老师们认真专业的指点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指导老师们对每位实习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努力的方向。

职校苏副校长对学园作为实训基地提供的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对实习生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经验相结合,多思考,多探究,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最后,郑园长对实习生一个月来的良好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实习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定信念,积极进取,为幼教事业施展才华。现场温馨而充满正能量的气氛感染了每一位在座的老师。

最后,各班实习生当场展示了实习一个月来制作的区域材料、环境创设等实习成果。(吕雪芳)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