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一中开展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24 16:31 | 点击数:1

  918日是泉州市第22次防空警报试鸣日,为提高全民的国防观念,增强防空意识、防灾意识和超前防范意识,提高全民的危机应对能力,保障战时人民防空和平时抢险救灾的组织指挥,918日上午,永春一中组织全校师生开展2019年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并积极主动配合人防主管部门组织学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活动,黄文安副校长担任总指挥,保卫科长陈培镇主持。

  活动前,保卫科制定了详细的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并召开班主任会对本次活动进行详细部署。上午9时整,防空警报预先警报信号第一次鸣响时,班主任立即到位组织,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有秩序从楼梯向下撤离,并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后操场集合队伍。整个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部师生从开始撤离到整队完毕只用了不到五分钟,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师生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应急疏散活动结束以后,保卫科长陈培镇针对在疏散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强调规范的逃生程序和动作要领,并要求广大师生一定要高度重视应急疏散演练,这样才能在遇到突发灾难的情况下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普及了人防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明确了安全事故发生后的逃生路线,完善了学校的突发事件处理预案,为学校今后的应急逃生演练积累宝贵经验。(永春一中)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