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关中心幼儿园防恐防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16:15 | 点击数:1

  

    为进一步强化全园教职员工的防恐防暴意识,提高大家面对危险事件的应急处理及有效避险的能力,维护园内师生的人身安全。925日上午,东关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得到了永春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东关派出所的大力支持,陈再胜副所长带队到园,对演练工作进行全力指导。 

  演练前,巡特警反恐大队教官们对全体教职员工、保卫人员进行教学,教官们从实战出发,通过理论提示、示范讲解等方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法对钢叉、长棍的使用进行了专业的防暴技能培训,为演练工作打下了扎实技能基础。 

  演练中,时间到了幼儿园一日活动的餐前准备时段,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做餐前准备,保育员们正要往厨房拿午饭,一特警扮作“歹徒”悄悄从幼儿园消防门越门而入。门房里,保安从视频发现有“歹徒”闯入,一位保安按响幼儿园警铃,另一位保安按响一键报警器向东关派出所报案,随即两位保安立即带上警盾钢叉冲向“歹徒”出现的地方。这边,“歹徒”已摸到美工坊,保育员们急忙放下手中的东西,赶紧拿出就近活动室门后的木棍,连同赶到的保安人员用刚学到的防暴技能把“歹徒”赶往操场,远离活动室孩子们,听到警报的老师们立即组织孩子们进行避险。在搏斗中,“歹徒”被制止在了操场上无法动弹,接到报案的派出所的干警们也用最快的时间赶到了现场,把“歹徒”带走。 

  演练后,针对此次防恐防暴演练活动,陈副所长进行了点评总结,指出了幼儿园防暴设备设施的薄弱处,对幼儿园保卫室的安保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对幼儿园师幼的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避险方法作出指导。全体师幼对防恐防暴有了切身的体会,增强了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幼儿园将以此作为安全工作的起点,补齐安保硬件上的缺漏,加强安保知识学习,提高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确保幼儿园环境的安全和谐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和孩子们的生命安全。(郑聪慧)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