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洋镇中心小学举行“师徒结对”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13 16:04 | 点击数:1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弘扬“传、帮、带”精神,实现教师队伍水平的整体提高,1211日上午,下洋镇中心小学在中心校多媒体教室举行“师徒结对薪火传青蓝携手共成长” 师徒结对仪式。 

  活动由下洋镇中心小学教导主任潘正茂主持,他先宣读了结对名单。接着下洋镇中心小学校长郑秀全将寄托着对各位师傅重托的聘书交到师傅们手中,并希望年轻教师在师傅们的关心、帮助、指导下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在热烈的掌声中,在领导和同事的见证下,7位新老师郑重地拜师献花。 

  接着,下洋镇中心小学副校长潘国富从“师德”和“责任”两个方面对各位新老师提出要求,寄与期望。他希望各位新老师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严于律己,身正为范,用自己益言、善举影响学生,与学生进行心灵沟通,做学生的贴心人。随后,下洋镇中心小学副校长郭文图从“教学艺术”方面对结对新老教师提出希望,教育的艺术在于“对症下药”, 教育的艺术在于“宽严相济”, 教育的艺术强调“可接受性”, 希望结对师徒做好 “传、帮、带”工作。最后郑秀全校长作《坚持不忘初心遇见最好的自己》专题讲座,从涉教之初,严以要求,班级管理,教育质量提升四个方面对新教师提出要求。语重心长的讲话,不仅阐明了指导教师应如何履行好自己的“传、帮、带”的责任,而且对新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的要求。 

  “成长的道路上需要不断的努力和历练,希望各位年轻教师谨记领导和师傅的教诲,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希望各位师徒同心,凝心聚力,将教育这棵和美之花浇灌得得更加娇美,更加艳丽!”活动在正茂主任的祝福声和掌声中圆满结束。(周文德)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