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壶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9 10:13 | 点击数:1

 

  2020117上午,县检察院郭丹丹检察官走进蓬壶中学,开设《检教携手共护校园安全》专题讲座,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富有教育意义的法治课,蓬壶中学校长苏明福主持活动。 

  活动中,郭丹丹检察官针对初中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紧扣“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应该承担什么责任?”这个主题,结合近年来全国查处的涉及未成年人在校园内外打架、敲诈勒索、吸毒、沉溺于网络等典型案例,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地向全校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及扫黑除恶相关政策,提醒广大学生要规范行为,懂得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教育学生如何学会自我保护和预防违法犯罪。 

  此次法治讲座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自身的法律素质,也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法律保障,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为学校营造了良好的学法、守法氛围。(林章汉)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