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一中举行高一年诗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02 10:53 | 点击数:1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培养家国情怀,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展现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日前,永春一中高一年在颜诚光艺术馆举行了“礼赞青春,歌颂祖国”诗朗诵比赛。 

  比赛现场,各班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朗诵精心准备的诗歌,诗朗诵比赛在高一5班的《青春执笔颂祖国》中拉开序幕,5班的同学激情昂扬,在抑扬顿挫中传递满腔爱国情。接着,高一11班的《因为有你》、高一8班的《新时代》将比赛推向高潮,现场观众纷纷沉浸在爱国情怀中。比赛有序进行,同学们字正腔圆的发音、激动自信的表情、形式多样的服装、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压轴出场的高一12班的《青春给祖国的礼赞》给此次诗朗诵比赛写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朗读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神情庄严,抒发了对祖国历史的缅怀之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待。深沉、激昂的话语表达了作为华夏儿女的自豪,以及立志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这份浓浓的情怀洋溢在同学们的吟诵声中。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公平公正的评分,最终,高一6班及高一12班荣获一等奖,其余班级分别获得了二、三等奖,黄文安副校长和吕进式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诗朗诵比赛在同学们的一片欢笑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诗朗诵比赛,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而且引导广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春一中)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