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永幼儿园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16:39 | 点击数:1

 

 

  安全是幼儿园一切活动的根本,是幼儿园教育的永恒主题。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全园师幼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师幼防范自救能力,10月19日上午,港永幼儿园开展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3:00,随着第一次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教师立即组织幼儿停止活动,以最快速度躲避到安全区域,并抱头、闭眼,同时尽量蜷曲身体,降低重心。当警报声再次响起,老师立即组织幼儿快速有序沿着指定疏散路线撤离。为确保防震演练过程中的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在逃生路线的楼梯口、转弯处,一人一岗,人人到位,保障幼儿疏散安全,防踩踏、防摔伤,全面保证预案高效落实。到达安全地点后,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确保不漏掉任何一名幼儿。最后,本次演练总指挥进行集中讲评,再次向幼儿普及了防震的相关常识。提醒大家牢记当在地震来时,要做到不慌不忙,统一听指挥,有序撤离。 安全无小事,防范于未然。 

  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应对地震逃生的能力。幼儿园将继续以常态化安全教育活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幼儿安全保驾护航!(吕雪芳)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