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师资提质工程省级专家送教下乡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30 20:49 | 点击数:1

   日前,一场教育盛宴——由泉州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的“2021年福建省幼教师资提质工程省级专家送教下基层”活动走进永春港永幼儿园。来自泉州市的幼教专家、园长及老师100余人相聚一堂,齐思共研,共享教育智慧。 

  户外活动观摩 

  “池塘里捉鱼虾、山坡上游击战、大树上摘果子……”我园形式多样、自然生态、好玩有趣的户外体育分区,孩子们尽情享受着阳光运动,一张张笑脸,一个个灵动可爱的身影吸引着参观的老师,大家不禁驻足捕捉精彩瞬间。 

  集中活动观摩 

  上午由安溪县第九幼儿园陈凤春老师组织的中班情景阅读《最奇妙的蛋》陈教师积极营造有趣的氛围,让教学过程变成有趣的探索过程,带领孩子们大胆猜测,感受想象,向孩子们启迪一种有趣而有益的思维方式——不要跟着别人的思维走,要有自己的突破口。 

  来自莆田市涵江区涵西幼儿园翁瑞玉老师展示小班早期阅读《谁拉的便便》翁老师运用多种阅读策略,带领孩子走进故事,在阅读中轻轻松松地把入厕的卫生习惯和各种动物的便便特点,形象地呈现给每一个孩子。  

  下午,由安溪县龙涓乡第二中心幼儿园陈雪茹老师教授中班韵律活动——《小蜜蜂和光头强》。陈老师巧妙地把活动情境设为孩子们喜欢看的《熊出没》动画剧中的情节,让孩子们扮演小蜜蜂和光头强,通过有趣的游戏激发孩子们的活动兴趣,以音乐为载体,引导孩子们在欣赏中感受在体验中创作,发展孩子们的音乐感受力及审美情趣。 

  最后,由泉州市丰泽幼儿园蔡玉茵老师组织大班歌唱活动——《买菜》。蔡老师选取来自日常生活中孩子熟悉且喜欢的情景作为歌唱教材,活动中以游戏法、图谱法、角色代入法等多种方法,帮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中理解记忆歌曲,学习有趣的说唱技巧,整个学习过程,幼儿积极投入,师生互动良好 

  聆听专家点评 

  来自泉州市直机关金山幼儿园林洁老师和来自泉州丰泽区实验幼儿园园长龚晓燕分别对上午的两个语言活动及下午的两个音乐活动作了精彩的评析与诊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认真聆听学习,全体参训学员对“基于核心价值的早期阅读教学指导策略”及“幼儿园韵律活动的内涵与价值取向”有了更深的理解与反思。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活动的开展,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的培训理念,对全市幼儿园教师的专业素质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吕雪芳)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