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永春教育 > 桃源教育动态
桃城中心小学开展“慰问军属 致敬最可爱的人”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11 15:46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表达对军人及其亲属的深深敬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来临之际,7月10日,桃城镇中心小学组织年级老师和部分学生开展“慰问军属 致敬最可爱的人”志愿服务活动慰问两位军人家属,他们送上油米等礼物,并致以节日问候 

  桃城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与两位军人家属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部队最新的服役情况及生活、思想状况,对他们保卫祖国、建设祖国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向两位军人家属致敬标准的少先队礼并和军人家属合影留念。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两位军人知难而进、勇往直前勇于奋斗的精神,努力学习、加强锻炼、学好本领,将来为祖国奉献一切。 

  感谢学校和同学们关心,作为军属感到光荣和自豪,今后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鼓励孩子,让孩子安心服役,为国防和部队建设作贡献。”两位军属很是感激地说。 

  当天,桃城镇中心小学的同学还走进武警中队,在荣誉室,同学们参观了“乡愁故里”“英魂永驻”“在这改革开放中永葆本色”“在强军兴军中践行使命”“集体荣誉”等篇章,认真听武警战士讲解中队的英勇事迹。在武警战士宿舍,叠得像“豆腐块”被子,让同学们感受到武警官兵铁一般的纪律。在武警细心指导下,同学们学会折叠被子的方法。 

  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拥军优属的重要,也体验了军旅生活,知道了军人的英雄事迹和严明的纪律作风。同学们表示,将把严明的纪律意识融入生活学习中,学好本领,长大后报效祖国。(桃城中心小学 陈哲恺 郑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