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永春教育 > 学校风光
永春第三中学
来源:永春县教育 2017-03-20 11:27 阅读人数:1

  福建省永春第三中学座落在永春县中部蓬壶镇,其前身是永春县私立毓斌初级中学,创办于1942年,1948年秋增办高中部。1953 年12月 9日更名为"福建省永春第三中学", 1994年被确定为福建省重点中学,1999年3月被确认为省二级达标学校,2005年3月通过了省一级达标学校验收。

  经过6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三中人的艰苦创业,学校办学规模日益扩大,校园占地面积达到130亩,教职工人数达到205人,学生人数3128人,是永春县办学规模最大的中学;学校教学设备日臻现代化,配有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语音室、电脑室,标准化的美术、音乐、多媒体教室及梯形教室等,图书馆藏书11万余册,订有各类报刊200余种, 仪器设备达到一类学校要求;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2000年,吴金平同学以历史900分(标准分)荣膺全省状元,2002年潘建华同学以理综300分(满分)摘取全省高考桂冠;中考成绩始终稳居县前列,特别是2003年、2004年综合比率均居全县第三位;有200多人次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第七、八届"福建省文明学校"、"福建省绿色学校"、"福建省中小学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福建省农村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泉州市素质教育先进学校"等20项市级以上荣誉称号,学校从一所普通农村完中一跃成为泉州市强校名校。 

  2004年9月,在新的校领导班子的率领下,三中人以百倍的干劲、炽热的激情承继了先辈的宏愿,奋勇开拓,坚持达标和质量两手抓,谱写了喜人的新篇章,学校于2005年5月12日圆满地通过了省厅专家组的验收,使学校跻身省一级达标行列。

  面对教育形势的发展,三中人决心继续发扬"开拓创新、无私奉献、质量第一"的三中精神,团结一致、群力群策,先进的办学理念为指导,优异的教学质量为核心,优越的教学条件为保障,创建一流的校园环境、人文环境、办学条件、师资队伍、管理模式,为永春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电话: 0595-23802428

  校址:福建省永春县蓬壶镇壶中村

  邮编: 36260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