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政府预决算 > 政府决算
永春县2019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及政策实施效果
2020-02-28 14:36 阅读人数:1

  2019年省安排我县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1060万元,我县主要用于安排农村公路及危桥建设、外山乡云峰村大埔隘至四邦院公路硬化工程、玉斗镇镇区道路“白改黑”及村道维护等提升工程、横口学校大门等附属工程,现将资金使用情况和政策实施效果报告如下: 

  一、资金使用情况 

  1、农村公路及危桥建设项目780万元。2019年我县完成农村公路新改建45条,48.87公里,完成投资707.55万元;农村公路提级改造6条,6.37公里,完成投资45.97万元;危桥改造14座,完成投资156.06万元;安全生产防护工程29个,68.38公里,完成投资68.38万元;公路驿站4个,完成投资35.37万元。以上项目合计完成投资1013.33万元,其中使用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780万元,自筹233.33万元。 

  2、外山乡云峰村大埔隘至四邦院公路硬化工程90万元。该项目总长度5.25公里,完成投资453万元,其中使用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90万元,市级扶贫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补助50万元,县级补助36万元,福建风能集团捐资等自筹277万元。  

  3、横口学校大门等附属工程100万元。新建围墙285米,学校大门及门房一座及配套水、电、道路、绿化等附属设施,完成投资125万元,其中使用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100万元,县级补助25万元。 

  4、玉斗镇镇区道路“白改黑”及村道维护等提升工程90万元。该项目完成玉斗镇镇区道路“白改黑”1.05公里,路面宽6.5米,完成玉斗镇农村道路硬化1.31公里,C20砼挡墙1849.08立方米。已完成投资450万元,其中使用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90万元,县级安排290万元,自筹70万元。 

  二、政策实施效果 

  1、通过对农村道路的新建、改造等,极大改善人民群众出行难问题,方便群众更便捷地与外界联系,降低农民运输成本,促进农产品销售流通更加畅通,有效提高农民经济效益。 

  2、通过对玉斗镇镇区道路“白改黑”改造,极大改善了镇区交通状况,降低了噪音影响,提升了群众生活质量。 

  3、云峰村大埔隘至四邦院公路建设,极大完善至天竺山露营地的交通设施,有利于吸引仙游、莆田方向游客,为群众创收增加了新渠道。 

  4、横口学校围墙挡土墙及大门等附属设施建设,提升了学校的教育教学环境,更好的保障了458名学生在校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