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保护 > 行业环保核查
周伯祥副县长调研尾矿库污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2023-05-04 15:13 阅读人数:1
 5月3日,县政府周伯祥副县长带队实地调研我县辖区尾矿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永春生态环境局、县应急局、尾矿库属地乡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周伯祥副县长先后实地调研了永春县玉斗铅锌选矿有限公司、福建省永春豹仔红选矿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6座尾矿库,详细了解尾矿库现状、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及污染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查阅相关内业资料,并听取了企业主在尾矿库环境管理、污染防治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相关意见、建议。
 周伯祥副县长要求,一是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企业主是尾矿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完善管理台账,对照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和销号清单,问题隐患要彻查彻改。二是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永春生态环境局、县应急局、尾矿库属地乡镇要监督、指导企业做好尾矿库环境污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近期排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对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抽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尾矿库风险防控,确保尾矿库生态环境安全。三是各单位要注重总结提升。要认真总结尾矿库污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之上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建立健全规范化、长效化、制度化的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