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保护 > 行业环保核查
生态环境部太湖东海局来永开展尾矿库环境风险防控督导调研
2023-05-22 15:19 阅读人数:1

  5月17日—18日,生态环境部太湖流域东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执法应急处沈志萍处长一行4人,莅临永春县开展尾矿库环境风险防控督导调研,省生态环境厅、市生态环境局、永春县政府、永春生态环境局、尾矿库属地乡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实地调研查看我县尾矿库环境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先后调研了永春县宏业矿产有限公司、永春县玉斗铅锌选矿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6座尾矿库。在现场,调研组认真检查了企业尾矿库环境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属地生态环境部门日常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企业主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尾矿库环境管理中的难点和意见建议,同时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尾矿库环境风险管理意识,切实落实环境风险防控等要求。

  调研组对我县尾矿库环境风险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更高的管理要求:一是企业主是尾矿库环境风险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环保设施的检查和维护,确保生态环境安全;二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环境监管责任,指导尾矿库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加大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做到污染隐患排查整治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防控尾矿库各类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目前,我县纳入环境监管的尾矿库6座,均为二级环境监管;其中在用2座,闭库3座,清库1座。多数尾矿库沿山谷河流分布,存在一定的环境污染风险隐患,调研组对我县尾矿库环境风险防控的调研和指导,对我县尾矿库环境监管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