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保护 > 监督管理
永春县开展中、高考期间噪声整治专项行动
2023-06-06 15:21 阅读人数:1

  2023年中、高考临近,为了给考生们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永春生态环境局积极主动作为,适时启动“绿色护考”模式,组织开展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统筹安排 

  泉州市永春生态环境局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认真分析我县考点、居民集中区以及噪声污染源情况,对专项整治开展的具体时间、检查区域、检查对象等内容提出明确要求,将工作分解到面、细化到点。

  二是组织联合行动

  联合县城市管理局、住建局、文体旅游局等部门在考点、居民集中区等重点区域周边进行详细排查,着重检查在建工地、娱乐场所、夜间大排档、商超等易产生噪声污染的行业及场所。科学部署执法力量,加大午间及夜间的巡查力度,从严从紧、过实过细,杜绝噪声扰民问题。

  三是加大普法宣传

  检查过程中,同时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督促各相关经营单位学法、知法、守法;同时,耐心与相关经营者交流,让其明白中高考期间营造良好环境的重要意义,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各经营业主主动做好噪声污染防治工作。

  四是畅通投诉热线

  畅通各投诉渠道,并及时迅速地处理群众投诉,对于中、高考期间接到的群众关于噪声扰民的举报,做到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查处到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噪声污染问题,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