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永春县应急局:“三字诀”构筑春季森林防灭火“安全网”
2023-02-20 10:25 阅读人数:1

  (1)把握“防”字,打好“主动战”。县、乡两级共设森林防灭火组织机构23个,强化统筹指挥调度。全县100名护林员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巡查力度,实现对全县重点山林“一对一”盯防。通过11处高空探头24小时密切视频监控全林情况,采用无人机开展全方位巡航检查,形成地面巡护、视频监控、无人机巡航相结合的立体化监测网络。

  (2)突出“备”字,打好“攻坚战”。2022年投入47万元,采购森林防灭火物资器材11项1237套(台/件/个)(防火服套装360套、训练服360套、割灌机19台、油锯16台、修剪机15台、风力灭火机7台、灭火弹10箱、手工锻造砍刀20把、头灯400盏、油桶及油桶背包各15个),切实提高森林灭火队伍的作战能力。

  (3)强化“救”字,打好“保卫战”。全县现有森林消防队27支623人,其中县级专业森林消防队5支135人、半专业森林消防队22支488人,升级形成了“以县级专业队为主力、半专业队为辅助、村级义务队为后备”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队伍新格局,一旦有火情,灭火队伍到达现场时间由30~60分钟缩短到10~30分钟,进一步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