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03-3000-2012-00001
    • 发布机构:永春县财政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2-01-06
    永春县财政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2-01-06 16:32

     根据《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永政办[2011172号)的要求,由永春县财政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该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11231日,并将通过本单位网站(WWWfjYcgovcn)进行公开公布。联系地址:永春县财政局,联系电话:0595-23882368

    一、基本概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是促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2011年,永春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永春县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永政办[201167)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建设,重点突出了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具体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

    2011年,县财政局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工作中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分管领导亲自指导、监督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体现了县财政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继续加强宣传,在机关事业干部中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的理念,从政策制定、执行、监督等多个环节坚持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从源头上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为今后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完善制度建设。

    为了保障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科学、平稳有序开展,重点突出了制度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方面的工作。在处理依申请公开工作方面,明确信息公开申请的渠道与方式,建立内容领导审核制和登记制,信息公开工作由专人负责,严格遵循“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和“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按照统一的工作流程及时进行信息的发布、更新等管理工作。

    ()做好日常工作

     按照《永春县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永春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及时更新,对应该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在网上发布。在依。申请公开方面,配备了专门接待人员,为公民提供依申请公开服务。

    ()加强公开建设。

    我局继续加强永春县财政局网站建设,定期维护网站安全、信息内容。在网站首页醒目处设立信息公开专栏,并将主动公开的信息根据内容进行分类,涵盖县财政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财政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财政预算、决算报告、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财政工作动态、 应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等方面。同时,通过局网站开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切实方便群众查阅我局政府公开信息。

    二、下阶段的主要工作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2011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财政预算类1条,财政信息类信息29条,公开信息可到永春县财政局网、县档案馆等政府信息查阅场所进行查阅。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11年度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报告、请示、函等涉及政府内部工作信息方面的内容。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1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1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5、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对“公众急需知道的政府信息”尚未能十分准确获悉,公开的信息利用率不是太高。

    网站宣传力度不够,形式不够多样化,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数量偏少。

    (二)、改进措施:

    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总结新形式下群众迫切关心的问题,及时开辟专栏,将信息分类,方便公众查找。依据“服务型政府职能’’的原则,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更好地把握信息公开尺度,为公众提供切实有效的政府信息。

    加强网站宣传,提高民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提高运行效果,使民众能更方便快捷的获取信息,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深度和广度的。

    ③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本局的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6、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把握好“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认真细致梳理,对按照规定应该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进行公开。

    ()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对政府信息进行细致梳理,整理归类出我局依申请公开信息,供群众申请查阅。

     

     

     

                                            永春县财政局

                        201216

     

    附表:2011年度永春县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

    21

    其中:1.网站公开

    1

    2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