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02-2500-2017-00001
    • 备注/文号:永发改〔2016〕166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发展和改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6-12-30
    永春县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7-01-03 15:20

    永发改〔2016166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自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网传〔201633号)要求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与附表。本报告的数据统计时间为201611日至20161231日止。本报告在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公布并提供下载。联系电话:0595-23885078,传真:23877398

        一、概述

        县发改局认真贯彻《条例》、《办法》和闽政办网传〔201633号文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发改工作透明度。

        1、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我局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下设办公室成员,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

        2、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责任分解,明确各股室、直属单位职责,健全规范的信息采集、审核和发布制度,健全互动渠道和处理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3、突出重点,拓展发改信息公开内容。我局通过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局公开栏等渠道,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内容,全面、及时公开本局政府信息,特别是项目核准备案、财政预决算、规划计划和重点项目建设等要点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4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7条。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类别有:机构职能、规划计划、行政许可、重大建设项目、工作动态和应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在“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向社会公开,并将纸质文本送县档案馆供公众查阅。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局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发展和改革局窗口设立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咨询和受理机构,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历年累计受理零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任何费用,历年累计收费零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而不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历年累计数量为零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仍需进一步拓展等。

        2017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制度,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和公开目录,增强公开形式新颖性,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七、附表(见附表)

     

    永春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61230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24

    277

    其中:1. 政府网站公开数

    124

    277

    2. 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 当面申请数

    0

    0

    2. 网上申请数

    0

    0

    3. 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 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 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 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