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56-0200-2015-00001
    • 备注/文号:永科〔2015〕1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科技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5-01-04
    永春县科学技术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5-01-04 16:29
     

    永春县政府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和县政府办公室的部署要求,现制定永春县科学技术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年报将通过本单位公告栏进行公开公布。

    联系地址:永春县八二三东路邮政局二楼(永春县科学技术局)联系电话:0595-23894556

    电子邮箱:fjyckj@163.com

    一、概述。

    1、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按照省、市、县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领导,成立以县科学技术局林建裕副局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办公室组织协调,各科室负责人具体实施,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

    2、完善出台指南和目录。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参照市政府、县政府制定的指南和目录,结合科学技术局的工作实际,组织有关人员,继续完善《永春县科学技术局信息公开指南》、《永春县科学技术局信息公开目录(试行)》的编制工作。

    3、落实配套措施,抓好网上公开。一是依据国家和省、市、县有关法律、法规,对行政执法事项和工作指南进行了全面梳理,确定可以公开的文件,及时在网站上公开。二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网页,及时公布公开目录、指南、规章制度和依申请公开流程以及公开目录编码。三是在网站建立链接,根据日常文件信息是否公开性质,及时在网上更新、发布可以公开的文件信息,方便群众查阅。

    4、健全各项制度,确保工作实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报送政府公开信息的责任和义务,形成了领导亲自抓,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为了提高信息公开的效果,让更多的群众掌握我局工作信息,了解我局的工作动态,除了建立网页进行网上公开以外,我们还积极利用永春县科技信息网站,及时发布科技政策、信息及工作动态等重要信息。

    5、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教育活动作为施行《条例》的重要环节,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系统学习《条例》及省、市、县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开展了信息公开工作研讨活动。通过学习、研讨,使全体干部职工加深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主动抓、坚持抓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常抓不懈,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2014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信息公开的形式包括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渠道。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2014年度无受理信息公开申请。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报告、请示、函等涉及政府内部工作信息方面的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当前,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实行免费服务。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4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各项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体现在标准还不够高,内容还不很全,信息更新还需要更及时;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下一阶段我局将按照《条例》的规定和县府办的要求,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二是进一步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让更多公众了解教育服务公开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

    三是结合政风行风评议,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监督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并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

       

                              永春县科学技术局

                             2015年1月4

    永春县科学技术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3

    45

    其中:网站公开

    13

    45

    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当面申请数

    0

    0

    传真申请数

    0

    0

    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网上申请数

    0

    0

    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