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57-0800-2022-00053
    • 备注/文号:永水利〔2022〕197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9-30
    永春县水利局关于湖洋镇湖城村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实施方案的批复
    时间:2022-10-06 10:14

    永水利〔2022〕197号

    湖洋镇人民政府: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我局组织专家组对湖洋镇湖城村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实施方案进行审查,经设计单位修编后报送我局。经研究,现将项目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建设规模内容

      同意湖洋镇湖城村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实施方案的受益村、受益人口和建设规模,供水保证率为95%,具体如下:

      1.受益人口:湖洋镇湖城村主村2400人及留后角落1300人,现状年受益人口3700人,规划年受益人口3840人。

      2.供水规模:湖城村总供水规模530吨/天。

      二、供水水源、水质

      基本同意实施方案推荐的供水水源,本次湖洋镇湖城村农村供水保障工程水源采用湖洋镇一期和二期水厂水源,一期水源点为阳高水库,二期水源点为董田水库上游管理范围内的山涧水。源水经净化消毒处理后,出厂水质应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的要求。

      三、取水工程及输水管道

      同意实施方案推荐的取水方案。利用湖洋镇一期和二期水厂原有取水设施及输水管网进行取水输水,无取水及输水建设内容。

      四、净水工程

      同意实施方案推荐的净水工程方案,利用湖洋镇一期和二期水厂原有2套125t/h 一体化进水设备及消毒投加器、一个 500m3清水池及2个300m3清水池。目前一期水厂来水量约 1500m3/d,二期水厂来水量 1479m3/d,现状净水设备净水能力及清水池满足要求。

      五、配水管网

      同意实施方案推荐的配水管网设计方案,即按各供水规模进行管网设计,采用树枝状布置,基本同意各供水区配水管网的管线布置、管材及管径的选择。

      配水管网采用PE100级管,管径De25~180,长度4084米;入户管采用De20的PE管,现状年总受益人口为3700人,共960户,每户按15m估算,总长14400m。

      六、同意实施方案的水源保护措施

      受益村要切实做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按要求做好水源及出厂水水质检测工作,确保水质安全。

      七、建设工期

      建设期限:3个月。

      八、工程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渠道

      同意实施方案的工程总投资和资金来源渠道,湖洋镇湖城村农村供水保障工程总概算投资96.39万元,除获得上级补助资金外由受益村自筹解决。

      九、项目管理

      (一)项目法人要切实履行法人职责,规范工程建设管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按相关规定划定水源保护范围。

      (二)资金管理方面,要严格执行农村供水保障工程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建立专账,专款专用,要做到资金安排与饮水安全任务一致,不得降低工程建设标准。根据进度报账付款,严禁挤占、挪用和截留工程建设资金。

      (三)工程在完工后乡镇政府及受益村应对工程进行完工验收,在验收合格后向县水利局申请,进行竣工验收。项目验收合格后应及时办理交接手续。要明确管理主体,制定管理措施,建立健全工程运行、维修养护、水费计收、水源保护等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工程充分发挥效益。

      附件:湖洋镇湖城村农村供水保障工程主要建设内容

    永春县水利局

    2022年9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