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65-2500-2017-00001
    • 备注/文号:永旅〔2017〕1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旅游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7-01-03
    永春县旅游事业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7-01-04 10:57

    永旅〔2017〕1号

        2016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永政办〔2016〕180号)要求,认真编制《永春县旅游事业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图表七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fjyc.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永春县旅游事业局办公室,电话:0595-23888599。

        一、概述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自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网传〔2016〕33号)和《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春县2016年政务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永政办〔2016〕73号)的文件精神,同时参照《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提纲》进行编制,以坚持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坚持“合力共建、资源共享,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强化服务、便民利民”的原则。为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联系电话23888599,办公室主要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本年度获取政府信息总数137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24条,依申请公开文件80条,不公开文件33条。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局2016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0条,工作动态14条。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永春县人民政府信息网站(www.fjyc.gov.cn)公开公布部门动态、永春图片、政府信息公开、证件办理等信息内容,及时公布我局最新的工作动态,并接受搜索和下载。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信息公开意识不强,对认真贯彻《条例》的认识及业务能力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二)在公开的时效、更新频率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三)政务信息公开渠道、途径、方式和范围还需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信息公开形式还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以及满足公众获知信息的需求性上还需下功夫。

        改进措施:(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二)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规范完善,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规范运作,全面提升信息公开的档次和水平;(三)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坚持把信息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将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化,使之真正成为推动我局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的基础性工作;(四)进一步抓好信息公开的探索创新,积极适应新形势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把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总之,2017年我局将按照县政府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同时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

        七、需要说的事项与附表

     

    指标名称

      单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4

    15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4

    15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

    0

     0

    行政诉讼

    0

     0

     永春 县旅游事业局
    2017 1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