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19-3000-2018-00011
    • 备注/文号:永卫计〔2018〕71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卫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2-31
    永春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07 14:58
        本报告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等要求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的数据统计时间为201811日至20181231日止。本报告在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网址为http://www.fjyc.gov.cn)公布并提供下载。也可到永春县卫计局办公室查阅,办公地址:永春县桃城镇鹏源街9号卫计局办公楼305室,联系电话:0595-23862476,传真:0595-23869382,开放时间为法定工作日的上班时间。  

        一、概述

        永春县卫计局设有8个职能股()1个挂靠单位:办公室(财务股、规划与信息股)、行政审核审批股、基层卫生与妇幼保健服务股(公共卫生办)、疾病控制与综合监督股(卫生应急办公室)、医政股(中医药股、科技教育股)、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股(政策法规股)、计划生育基层指导股(宣教股)、基层卫技人员管理服务保障中心以及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已编制完成并按时公布;依托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县档案馆查阅公开信息;按照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积极推动公共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经费保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年度工作报告制度、举报受理制度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保障;通过普法教育部门和县人社局及公务员培训机构的宣传和学习培训,本机关工作人员对《条例》的执行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2018年解读了《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文件,按规定公开永春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及下属事业单位预结算,在医疗卫生栏目中公开百白破、狂犬病等疫苗接种点机构信息,每季度定期公开中心城区生活饮用水卫生质量和公立医院质量信息。制定印发《永春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明确职责分工,要加强监督检查,全面提升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有46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5条、规划计划11条、科教文体信息类信息18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条。

        本局信息公开的形式:包括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档案馆及本局办公室查阅公开信息的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初,本局在《指南》中明确了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申请的方式等。到目前本局还没收到依申请办理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人。本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内部信息和法律、法规、规章禁止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等内容,不予公开原因是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法》中免于公开的七种情况中的第④种内部政府信息及政府内部公文,第⑦种法律、法规、规章禁止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本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㈠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我局虽在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但存在公开的重点不够突出,公开的机制还不够健全。

       ㈡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转变观念,强化政务公开意识,加强经办人员培训力度,以此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政策熟悉程度,舆情研判能力、热点回应引导能力等;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健立建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落实局机关各股室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确保做到信息公开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做到全面公开、及时公开。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制度,谁牵头谁负责提供,严格落实信息审查制度,确保无误。

        六、附表(见附件1

         

     

    永春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1231  

    附件1  

    指标名称

    单位

    2018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6

       24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6

       24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