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902-0100-2018-00001
    • 备注/文号:永横政〔2018〕1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横口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03
    横口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01-04 11:4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泉州市永春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fjyc.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横口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595-23971006;传真:0595-23971002;电子邮箱:hkxzfys@163.com)。

    一、概述

    2017年,横口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自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网传〔2017〕24号)、《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泉政办〔2017〕86号)和《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永政办〔2017〕110号,以下简称《任务分解表》)要求,结合本地实际,通过完善机制、制定措施加强信息更新维护等,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有效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知情权,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我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实施。

    (一)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了信息公开考核、社会评议、立卷归档等工作制度,建立了政务公开督查长效机制,对信息公开情况不定期督促检查。

    (二)强化保密审查机制。加强保密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和研究,扎实提高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的程序和责任,严格审核信息内容,对已经发布的政府信息逐条进行再次保密审查,对不符合《条例》、《办法》要求的公开信息应及时更正。切实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

    (三)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政府工作流程的一个重要环节融入业务工作之中,有力推动了我乡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程序化建设。定期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方便群众查阅政府信息。

    (四)加强宣传培训。加大对《条例》、《办法》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主体宣传活动,通过泉州市永春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公开栏、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度和认知度。加强领导干部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办讲座、以会带训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信息公开业务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收集、分类,2017年度横口乡政府信息公开在横口乡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1条;机构职能信息7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信息5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1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本乡充分利用“泉州市永春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这个网络平台,及时做好信息发布,通过广播、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发布政府信息

    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1条。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无。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0条。

    (二)对申请办理的情况:无。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及不予公开原因:无。

    、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通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初步实践和探索,我乡该项工作中有以下几个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

    (一)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操作,严格编审制度,严防泄密事件发生。

    (二)加强基础性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三)加强对本乡主动公开类信息的及时更新,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职能作用。

    (四)设立专职办事机构,充实人员力量,积极参与上级组织的学习培训,提高工作能力。

    、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7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4

    141

    其中:1.网站公开

    14

    14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永春县横口乡人民政府

                                                                                                                     20181月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