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914-3000-2014-00001
    • 备注/文号:永石政〔2014〕1号
    • 发布机构:石鼓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4-01-02
    永春县石鼓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4-01-06 15:50
     

    永春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3年石鼓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可登录福建永春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www.fjyc.gov.cn/)下载本年报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联系永春县石鼓镇人民政府,邮编:362601,电话:0595-23822002

        一、概述

         2013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省、市、县有关要求,加强领导,精心实施,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等方面有较大进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根据我镇的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深化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从而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一)落实工作职责。为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镇明确由党委副书记分管并主抓信息公开,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镇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同时明确了由办公室相关人员负责政府网站及政务内网的日常维护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及分工,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

       (二)完善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进一步明确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务公开评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强化政务公开监督、考核、奖惩。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网上信息审核制度、网站内容保障制度等制度。全面梳理和检查公开信息的格式、内容、归类是否规范,做到各类信息都按时间、数量要求规范填报。规范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坚持该公开的全部公开,及时有效地传递信息,畅通民众的知情权。据统计2013年度我镇制作、获取信息总数28条,主动公开文件数28条、依申请公开文件数0条、不予公开文件数0条。 

       (三)加强监督检查。经常召开信息公开专题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将结果进行总结和通报,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同时,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查自纠力度,变“被动检查”为“主动自查”,扎实推动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政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共28条,历年累计130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公开信息九大项,包括机构职能、重大建设项目、应急管理、农村工作、土地管理、民政工作、计划生育、工作动态及其他政府信息。

        ()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是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镇档案室、镇政务公开栏、党务公开栏、宣传栏等渠道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0条,历年累计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2013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现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不少距离。二是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规范。三是普通群众仍依赖传统方式获取政府信息。下一步,我们将在认真分析总结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依法规范,不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1、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政府将及时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镇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我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3、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拓宽便民公开渠道。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政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共28条,历年累计130条。

    22013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0条,历年累计0条。

    附件:附表

                                           

    石鼓镇人民政府

                                2014年1月2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

    28

    130

    其中:1.主动公开文件数数

    28

    130

    2.依申请公开文件数

    0

    0

          3.不予公开文件数

    0

    0

    受理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 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文件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