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914-3000-2018-00001
    • 备注/文号:永石政〔2018〕1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石鼓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02
    永春县石鼓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01-15 10:3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现公布2017年石鼓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和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六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可登录福建永春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www.fjyc.gov.cn/)下载本年报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联系永春县石鼓镇人民政府,邮编:362621,电话:0595-23822002。

        一、概述

        按照《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2017年,石鼓镇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搭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一)健全组织机构。石鼓镇人民政府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日常议事日程中,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在党政办,主要负责具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由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把关。同时健全完善监督机制,强化监督,使我镇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规范公开工作。对上传材料认真审核,严把法律关、政策关和保密关,确保了职责范围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面规范,及时更新,确保程序规范。每月按时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统计,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并依照相关手续做好公开文件的报送工作。加大培训力度,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监督、考核、奖惩。

        (三)拓宽公开渠道。采用各种形式公开政务信息。1.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在“泉州市永春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专栏集中公开;2.镇、村设政务公开栏,主要公开政府信息;3.在镇便民服务中心、卫生计生服务中心等显著位置放置办事指南、应急手册、宣传手册等公开资料供办事群众免费领取;4.举办主题文艺晚会,并在现场发放镇政府各部门宣传资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政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共19条,历年累计21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公开信息九大项,包括机构职能、重大建设项目、应急管理、农村工作、土地管理、民政工作、计划生育、工作动态及其他政府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是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镇档案室、镇政务公开栏、党务公开栏、宣传栏等渠道公开。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政策解读数量:0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0条,历年累计0条。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2017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通过自查,我们发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也存在一些的问题,如信息公开工作宣传不充分,群众参与度不高。今后我们将通过以下方面进行改进:一是充实各种宣传手段。加大对信息化的宣传和普及力度,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政务网站的知晓度,增强政民互动性,有效发挥政府网站的便民服务功能;二是强化管理人员技术技能。组织开展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应用学习,积极学习有关政府门户网站管理的相关法规,对政府网站管理人员进行网络技术培训,提升网站工作人员的技术管理水平,以适应新形势下政府网站工作的需要。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

        (二)附表。

    石鼓镇人民政府

    2018年1月2日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9

    21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9

    21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4.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 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