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909-3000-2017-00001
    • 备注/文号:永苏政﹝2017﹞1号
    • 发布机构:苏坑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7-01-01
    永春县苏坑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7-01-09 10:27

    永苏政2017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 fjyc.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永春县苏坑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永春县苏坑镇苏坑街1号;邮编:362611;电话:0595-23936176;传真:0595-23936997电子邮箱:skzzf@163.com)。 
        一、概述

        2016年我镇根据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办法》、《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自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网传〔201633号)和《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春县2016年政务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永政办〔201673号)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

        我镇指定了专门机构、人员负责该项工作,定期开展《条例》学习,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

        (二)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督查制度

        将督查情况与各村、办、所、室年终目标考核等次、主要负责人效能考核挂钩。

        (三)进一步抓好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

        1、利用政府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有机结合,极大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效率,便于居民及时查阅相关信息、申请办理相关事项。

        2、设立了1个信息公开查询点:镇党政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收集、分类,2016年度苏坑镇政府信息公开在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条。历年累计公开信息28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2016年发布的政府公开信息主要是机构职能类信息5条,占总体比例的41.7%;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条,占总体比例的8.3%;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占总体比例的8.3;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1条,占总体比例的8.3%;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4条,占总体比例的33.4%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我镇利用永春县政府公众信息网这个网络平台,及时做好信息发布,确保信息的时效性。除网络平台外,我镇还充分利用广播、公开栏、镇档案室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数量。本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也未收到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

        (二)受理办理情况。没有受理及办理情况。

        (三)“不予公开”信息情况。“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个人合法权益和内部文件等方面内容。不予公开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公开可能导致个人合法权益受损害,另一方面是转发上级文件和内部文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的目的,努力创造条件,开展多种形式的公开工作;2016年及历年都没发生依申请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有关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时限,依申请公开信息程序、时限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无一项泄露国家秘密或侵犯第三方权益,没有发生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二是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根据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有序地推进。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经历一个从准备、发展到成熟的过程,因公开基础有限、氛围有别,其进展步伐可能有所缓慢。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

    85

    848

    其中:1、主动公开信息数

    12

    283

    2、依申请公开文件数

    0

    8

    3、不予公开文件数

    73

    557

    受理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文件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苏坑镇人民政府

    20171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