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916-2500-2013-00001
    • 备注/文号:永桃政[2013]4号
    • 发布机构:桃城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3-01-04
    桃城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2012年度工作报告
    时间:2013-01-11 00:00

              永桃政[2013]4                    

     

    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桃城镇政府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议事日程中,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结合《条例》和《永春县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永政办[2012]17号)要求,现将2012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我镇专门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职能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桃城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联系电话0595-23882689传真号码:23877578
      一年以来,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组织相关人员,参照省、市、县《指南》、《目录》,完成《桃城镇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桃城镇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并认真组织全镇各部门学习贯彻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文件精神,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工作得到了顺利开展。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在镇政府成立便民服务中心;在网站上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公布《目录》、《指南》和我镇最新的工作动态,并接受搜索和下载,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一)主动公开主要内容
      2012年,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机构职能、教育、应急管理、公共安全、安全生产、民政保障等方面相关的政府信息,界定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信息类别,为政府信息公开做好工作。

    (二)公开形式
      截止20121231日止,本镇2012年度共公开政府信息2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采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通过信息网和公开栏的途径进行公开。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可以在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fjyc.gov.cn)或到镇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栏查看或者申请到政府信息公开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档案柜查阅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2年度我镇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从这方面来看,我镇还需要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

    四、“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经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审核,不予公开政府信息0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支出和收费及工作人员情况

    (一)为顺利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专门配备了2名全职工作人员、1名兼职工作人员,并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51
          (二)2012年度,我镇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同时,也未发生针对本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七、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2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
    5
      八、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解决: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规范化建设。2013年,我镇将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认真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为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保障。
      
    二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我镇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附件:2012年度桃城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桃城镇人民政府

    201314

    附件:

    2012年度桃城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2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6

     154

    其中:1.网站公开

     26

     154

          2.政府公报公开

     26

     154

    受理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