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922-0100-2019-00001
    • 备注/文号:永外政〔2019〕2号
    • 发布机构:外山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1-03
    永春县外山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07 15:28

    永外政〔2019〕2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闽政办〔201843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总结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网传办〔201841号)、《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泉政办〔201851号)和《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永政办〔201881号,以下简称《任务分解表》要求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六个部分组成。现公布2018年外山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可登录福建永春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www.fjyc.gov.cn/)下载本年报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联系永春县外山乡人民政府,电话:0595-23711009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8年我乡根据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办法》等文件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一)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我乡由党政办牵头,协调各科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各项工作的准备和落实。

    (二)严格规范程序,落实工作措施。2018年我乡根据《政务信息指南》和《政务信息目录》,将各项重大决策、重点工作与措施及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法律法规和管理规范等政务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每月按时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统计,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并依照相关手续做好公开文件的报送工作。我乡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

    (三)强化保密意识,严格执行审查审批制度。我乡正确处理实行政务信息公开与贯彻落实《保密法》的关系,做到既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面公开,又要严格遵循保密规定,严禁将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及其他按规定不宜或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对外公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审批制度,对拟对外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17条,历年累计数量:309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机构职能信息10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条;其他信息5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永春县档案馆发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2018年度我乡未接到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及不予公开原因2018年度我乡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都属于政府内部工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乡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思想上认识不足,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规范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难以全面更新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操作,严防泄密事件发生;加强对本乡主动公开类信息的及时更新,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职能作用。

    、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我乡认真按照《条例》要求,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加强保密审查,除规定不能公开的事项,都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态度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单位

    2018年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7

    30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7

    30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外山乡人民政府

    2019年1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