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903-0100-2014-00001
    • 备注/文号:永下政〔2014〕1号
    • 发布机构:下洋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4-01-02
    永春县下洋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4-01-02 20:21
     

    根据永政办[2013]183号的规定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本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将通过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永春县档案馆发布,联系电话:0595-23982339传真:23982318  电子邮箱:3847918@163.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本级政府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2013年本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认真开展工作。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我镇专门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镇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下洋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要负责具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同时确定一名熟悉业务、办事认真负责的干部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二)编制《下洋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下洋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根据县政府统一要求编写《指南》,对公众获取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方法、程序、范围、时限作出说明。编写组织机构信息,向社会公布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部门、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法等。将重大决策、年度重点工作与措施、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法律法规和管理规范等政府信息公开编入本部门的《目录》,主动向社会公开。

    (三)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平台。对镇机关计算机信息网络实行统一领导,镇主要领导进行信息的审核,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实行归口管理,制作和发布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公开向外发布。在镇村设立政务公开信息栏及时发布最新政务信息。

    (四)建章立制,规范运行。我镇按照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部署,进一步修改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政务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范围等做出了硬性规定和明确要求,使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促使办事处政务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五)学习培训情况。为促进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镇广泛开展《条例》的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把政务公开、软环境建设作为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内部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增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的意识,努力营造推进政务公开、加强软环境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3年政府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33条,历年累计数量226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职能信息8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6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0条;贯彻落实国家农村工作政策信息3条;其他信息6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本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是: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永春县档案馆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通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初步实践和探索,我镇该项工作中有以下几个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

    (一)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操作,严格编审制度,严防泄密事件发生。

    (二)加强基础性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三)加强对本镇主动公开类信息的及时更新,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职能作用。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3年度

    历年
    累计

    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

    33

    226

    其中:1.主动公开文件数

    33

    226

          2.依申请公开文件数

    0

    0

          3、不予公开文件数

    0

    0

    受理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文件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下洋镇人民政府

    201412

     

    主题词行政事务  政府信息△  报告 

    抄送:永春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镇党政领导,存档(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