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互动知识库 > 住建局
什么条件可申请保障性住房

  廉租住房:(1)申请家庭上一年度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万元以下的低收入家庭户;(2)申请家庭户人均现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的,其中无房户或无法满足基本居住条件且现居住面积低于实物配租住房保障面积标准的可申请实物配租;(3)县区居民常住超过3年以上的家庭户;(4)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赡养或抚养关系。

  公共租赁住房:家庭人均年收入27886元、家庭资产总额43.2万元以下。

  (1)本地居民:现人均自有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属于无房户或无法满足基本居住条件的。

  (2)新就业职工:应持全日制大专院校毕业证;在本地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5年以上,持有人事部门报到证,在本地无自有私房和未租住公有住房;家庭年收入低于县统计局等部门发布的上一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以上一年度家庭平均人口的80%。

  (3)外来务工人员:应在本地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并在当地缴交社会养老保险5年以上,在本地无自有私房,未租住公有住房;家庭年收入低于县统计局等部门发布的上一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乘以上一年度家庭平均人口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