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永春 > 名优特产
永春湖洋:农家茶油鸡
来源:永春新闻网 2015-11-18 15:35 阅读人数:1

    永春湖洋农家茶油鸡:将鸡斩骨排块,鸡胗一开四片,鸡肝、鸡心、鸡肠斩好,把姜切成丝并且量要多。然后取干净锅将鸡肉小炒,加入山茶油,放入姜丝,加入适量清水,烧至浓汤,即可起锅装碗。这道菜没有加味精,保持了它的原汁原味。据中医论述,长期食用茶油,能降低人体血清中的胆固醇,对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肥胖症等疾病有明显疗效。同时,具有养颜护肤等功效,消化吸收率达99%以上,特别是对产妇后复原能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是油中之王。鸡肉的药用价值很大,民间有“济世良药”的美称。中医认为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可用于脾胃气虚、阳虚引起的乏力、胃脘隐痛、浮肿、产后乳少、虚弱头晕的调补,对于肾精不足所致的小便频数、耳聋、精少精冷等症也有很好的辅助疗效。生姜有促进血行、驱散寒邪的作用,还具有解毒杀菌等等的作用。因此,这道农家茶油鸡吃起来肉非常的嫩,汤喝起来浓浓的,有着茶油独特的味道、生姜的香味;从现代营养学与药理学的角度来说这道农家茶油鸡更是滋补、美容、解毒的绿色健康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