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庆国庆|我们这样过
发布时间: 2023-10-10 11:33:00

  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两节”期间,组织全县各非遗文化体验场所、乡镇文化活动中心、余光中文学馆、“在水一方”小舞台等公共文化场所免费开放,让游客亲身体验、感受非遗文化魅力。在桃溪木栈道开展2场“在水一方”夜游永春文化惠民小舞台活动,同时在桃溪木栈道表演和展示南音、香道、纸织画、白鹤拳、高甲、布袋戏等非遗文化,参与人次达3万;在五里古街开展“海丝原点 魅力五里街”为活动主题的2023年侨家乐,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五里街专场活动,客流量高达15万人次。

  

  

  

  

    

  文物专题展览,讲好文物故事。举办系列文物展,中秋国庆期间在永春文庙举办永春县非遗文物专题展——青花瓷精品展;9月27日-10月6日举办2023年泉州市第三届山地生态旅游节为契机举办漆艺大师李海生先生与收藏家施政强先生的漆篮展,展示了新老漆艺的传承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