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拒绝“添堵”!永春多部门严查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
2022-07-22 10:57 阅读人数:1

    为持续推进“畅通生命通道”行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21日上午,永春县消防、城管、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开展消防车通道联合执法行动。

  当天,检查组先后来到在碧桂园二期、桃源华苑、阳光首府等住宅小区,重点对小区内部道路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违规停放机动车,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发现,即便是在小区内道路上“消防通道 禁止占用”字样标识十分醒目的情况下,仍有部分私家车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原本宽阔的道路变得不足4米宽,消防车已不能正常通行。

  “您好,请问是闽C****的车主吗?您的车辆占用了消防车通道,请立即驶离,谢谢配合!”在碧桂园小区,检查组在物业管理人员拨通了部分车主电话后,向前来挪车的车主进行了“面对面”的宣传教育,讲解了占用消防车通道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能现场挪移的现场挪移,对未在车前挡风玻璃处留下联系方式且长时间不到现场挪车的车主,消防检查人员则按照“一教育、二劝离、三处罚”的原则,采取拍照取证、行政处罚等形式对驾驶员予以警示和行政处罚。

  同时,检查组对各物业相关负责人提出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要强化排查,加大对住户的消防知识宣传力度和监管力度,坚决消除消防隐患,共同维护消防车通道畅通。

  据了解,在当天的执法行动中,共劝离占用消防车通道车辆6辆,另有5名车主被处罚。除了检查消防车通道外,检查组还对各高层住宅小区消防控制室值班、消防双自动系统运行、建筑消防设施维保、消防巡查检查记录等情况进行了抽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