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永春县志愿公益团队走进永春大队学消防 送清凉
2022-08-08 11:08 阅读人数:1

    8月6日下午,永春县助困公益协会、永春县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一行人走进永春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参观、学习、体验的形式深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在参观体验中,消防员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消防车辆,让他们了解各辆消防车的用途、性能,并详细讲解和演示了无齿锯、手摇报警器、呼救器等各类器材装备。当志愿者穿上厚厚的防火服时,不禁发出感叹:“这回终于知道消防员是有多不容易了,这一身装备也太重了!”

  在培训课堂上,大队宣讲员组织志愿者们观看了《影响日常消防安全的十大行为》等火灾警示教育片,讲解了火场逃生知识、场所常见火灾隐患、消防知识培训等知识,认真解答他们的疑问。同时,现场就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示范。

  “此次走进消防站,近距离参观学习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消防志愿者,我会努力提高自身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在工作生活中做好消防宣传,为消防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观后,志愿者余素茹说道。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消防员们送上可乐、菊花茶等防暑降温的凉品,为消防员们送上一份关怀,送去一份清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