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专栏
【城乡养老服务运营】“诚信引领促和谐,共谱乡村新篇章”主题活动
来源:永春暖馨社工 2023-11-09 16:56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加强诚信建设宣传活动,营造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良好社会风尚。2023年11月8日,在永春县民政局的支持和指导下,永春县暖馨社工携手县诚信促进会开展“诚信引领促和谐,共谱乡村新篇章”主题活动。

  诚信进社区   

  活动现场,社工和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发放诚信宣传单等多种方式,为村民面对面、零距离讲解诚信知识、宣传诚信文化理念、普及信用政策,引导广大村民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操守,积极投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争做诚信公民,强化了村民的诚信意识。

  诚信乐投壶  

  长者们站在规定距离将代表诚信宣传标语的羽箭一一投进壶中。通过生动有趣的游戏,加强诚信建设宣传。

  五彩诚信  

  社工向长者们详细介绍了彩绘帆布袋的方法、绘画技巧及注意事项等。接着社工分发印有诚信图案的帆布袋,他们迫不及待地拿起画笔,释放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认真细致地勾勒出自己心中图案的色彩,让帆布袋逐渐展现出五彩斑斓的美丽。在每一刷的涂色中,他们将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融入其中,最终制作出独一无二的彩绘环保袋。

  开诚“步”公  

  游戏开始,长者们调整身体平衡,手握平衡勺从起点出发,小心翼翼护送“鸡蛋”到达终点,不仅锻炼长者的专注力,还加强手眼协调能力。

  诚信代言人  

  社工引导长者们和印有诚信宣传标语的KT板进行合影,化身“诚信代言人”争当诚实守信的传播者。

  义诊+义剪  

  活动现场,在社工的组织下,长者有序排队,理发师志愿者按照顺序依次为长者们修剪头发。理发过程中,理发师志愿者运用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长者理发,围罩衣、修剪头发,并细致地询问长者的要求,提供符合长者需求的“私人订制”服务。并亲切地和长者唠家常,瞬间拉近了与长者之间的距离。现场一片和谐温暖。  

  另一边义诊活动同时进行,社工引导老人有序排队,细心帮助他们进行信息登记。眼科医生利用专业仪器为老年人免费进行视力检查,解答就诊老年人关于眼部疾病的疑惑,提供专业的建议和治疗方案,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视力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视力问题。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断提高村民知晓率和参与率,使广大村民树立诚实守信的意识,引领形成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良好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